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菱造船为名门大洋渡轮建造首艘客滚船命名下水

  5月13日,三菱重工旗下三菱造船为日本名门大洋渡轮公司建造的首艘大型客滚船命名下水,新船计划在今年12月交付运营。

  这是名门大洋渡轮于2019年在三菱造船订造的2艘客滚船中的第一艘,由三菱重工下关造船所江浦工场建造。新船命名为“Ferry Kyoto”号,下水后将开始进行舾装和试航等工作,完工后将于2021年12月开始部署在大阪-北九州/新门司航线上运营,取代从2002年开始服役的旧船“Ferry Kyoto II”号。

  “Ferry Kyoto”号全长195米,宽27.8米,总吨位为15400吨,可搭载162辆卡车和140辆汽车,旅客定员675人,是名门大洋渡轮船队中的最大船舶。由于提高了船型规模,新船将能搭载更多车辆;另外,新船还采用了两层同时货物装卸方式,提高货物装卸效率。船上驾驶室也将大大扩展。

  该船将采用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结合空气润滑技术,显著节约能源,与现有船舶相比运输一辆卡车使所需的燃料消耗可以减少约35%,同时还能提高机动性。除了节能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之外,该船还将配备脱硫装置以减少硫氧化物排放。

  与此同时,三菱重工下关造船所还在建造名门大洋渡轮第二艘客滚船,计划在2022年3月交付,同样将部署在大阪-北九州/新门司航线上,取代2002年服役的旧船“Ferry Fukuoka II”号。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