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航运市场竞逐氢燃料

  据海事新闻5月11日消息称,氢被认为是未来不可避免的绿色燃料。

  在数十年来商船面临的最大技术挑战中,各公司正开始开发能向重工业输送氢的新一代船舶,押注世界各地的工厂将转向这种燃料,推动向低碳经济的转型。

  相关公司对路透表示,至少有三个项目正在开发试验船,准备在未来三年内在欧洲和亚洲进行燃料运输测试。

  主要的挑战是将氢气保持在零下253摄氏度(绝对零度以上20摄氏度,这是可能的最冷温度),这样它就能保持液态,同时避免容器部分可能破裂的风险。

  这比运输液化天然气所需的温度低将近100摄氏度,而大约60年前,液化天然气的运输需要一场革命。

  日本川崎重工已经建造了世界上第一艘运输氢气的船Suiso Frontier。该公司告诉路透社,这艘原型船正在进行海上试验,预计未来几个月将从澳大利亚到日本进行约9000公里的示范首航。

  川崎重工副总裁Motohiko Nishimura说:“该项目的下一个阶段已经开始运行,即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建造一艘商业规模的氢运输船,目标是在2030年商业化。”

  这个1250立方米的储氢罐是双壳真空隔热的,以帮助保持温度。

  Nishimura说,川崎重工的原型船长116米,总重8000吨,将在首航时使用柴油,但该公司的目标是使用氢气为未来的大型商业船提供动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