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民生租赁订造多艘集装箱船 租家竟是这家航运巨头?

  5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民生租赁日前向大船集团订造了6艘16,000TEU集装箱船,成为近期订造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的又一家船东。另了解,大船集团已经官宣了两艘16000TEU集装箱船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船东和船厂方面均未披露造船价格。据造船专家估计,每艘船的成本在1.2亿美元至1.25亿美元之间。

  据透露,此次订单已经敲定租家,租金逾7亿美元,但民生租赁方面没有进一步透露租船细节。

  贸易风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称,新船的租家或是地中海航运。该消息人士补充道,民生租赁签署的6艘新巴拿马型船,原是地中海航运的可选订单。

  今年3月,有报道称,地中海航运与3家中国船厂签署了造船意向书,订购多达27艘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上月初,地中海航运正式下单了13艘新船,其中,大船集团建造7艘16000 TEU船舶,广船国际建造另外6艘集装箱船。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披露,地中海航运下单的13艘新船,价值超过15.2亿美元。这些新船计划在2023年和2024年交付。

  事实上,如果地中海航运是此次民生租赁6艘新船的租家,那么对于地中海航运而言,在2022年到2024年期间,该公司接收的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总数将接近40艘。

  业内消息人士称,地中海航运将接收10艘15,000TEU集装箱船和5艘12,200TEU集装箱船。这些船由扬子江船厂建造,将于2022年和2023年交付。塞斯潘为新船船东。

  此外,地中海航运还从CidoShipping手中租入4艘15900 TEU新船,船只配备脱硫塔,目前在现代重工船厂建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