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北船重工两艘18万吨散货船同时出坞

  

▲54号船

  

▲55号船

  5月12日,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中船贸易旗下中船经纪建造的18万吨散货船54号船“中船杭州”轮(CS HANGZHOU)、55号船“中船武汉”轮(CS WUHAN)同时顺利出坞。

  两艘船舶均在2号坞同期同线建造,通过对工艺的优化和改进、资源的统筹和协调、生产的组织和推动,北船重工研究和制定了缩短坞期的措施和方法:包括坞内搭载采用多岛建造模式;优化轴舵系工艺流程,并行施工等。两艘船自艏半船铺底至出坞,仅用47天,创造了半船坞期最短记录,对缩短船舶建造周期,全面实现2021年度计划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