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干线最先进海巡艇下水

  日前,长江干线最先进的海巡艇、长江海事局60米综合应急指挥船“海事01”轮在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下水。

  该轮列编后将填补长江中上游无大型指挥公务船的空白,对维护长江水上交通安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海事01”总长约65米,型宽11.8米,型深4.7米,设计航速30公里每小时,续航力约1300km,抗风力等级8级。该轮具有丰富的船岸通讯功能、全面的信息采集功能、灵活的信息显示功能、强大的决策指挥功能,还配备了卫星、单北斗定位导航系统和4G通信系统、电视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信息综合显示和控制系统及其它通信导航及助航设施。

  该轮还预留了5G接口,可以满足对长江重大水上交通及污染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指挥,复杂通航环境下的现场指挥,以及重大水上工程和重大水上活动的现场调度指挥的需要。该轮列编后,将成为长江海事移动指挥中心和现场指挥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