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A.P.穆勒—马士基实现持续增长及盈利,并启动新一轮股权回购计划

  日前,A.P.穆勒-马士基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尽管新冠疫情仍在继续、全球供应链严重受挫,但市场需求持续上涨。受此影响,公司业绩表现在2021年开局异常强劲,海运、港口服务和物流等所有业务板块均取得了较高的收益和增长。

  在此期间,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全球供应链仍面临运力、集装箱短缺等重大运营挑战,运价上涨。同时,客户对综合的供应链服务及简单、自助的解决方案之需求呈显著增长态势,这也为公司提供综合的集装箱物流服务,尤其是物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A.P.穆勒-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施索仁先生表示(Soren Skou):“A.P.穆勒-马士基在2021年第一季度表现出色,单季利润创历史纪录。受海运、物流和码头业务的强劲推动,实现了高增长和高盈利。在此期间,需求激增导致运力不足、缺箱等一系列供应链瓶颈,运价受此影响,也达较高水平。我们继续专注于公司的长期转型,把客户对综合物流服务的需求放在优先位置。在第一季度,强大的客户支持验证了公司战略发展的正确性。我们与客户的交流从关注短期交易变为基于长期价值的发展。这种转变为进一步实现稳定的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总体而言,第一季度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从去年同期的15亿美元增至40亿美元,息税前利润(EBIT)从5.52亿美元增至31亿美元,营收则增长了30%至124亿美元。该业绩受益于较高的货量增长、运价增长以及较低的燃油价格,其中货量增长为5.7%。海运业务的EBITDA为34亿美元,而2020年同期为12亿美元,营收从72亿美元增加至95亿美元。

  物流与服务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营收增长42%至20亿美元。该业绩表现主要是受有机增长的推动,但也得益于收购Performance Team和KGH关务公司带来的增长。EBITDA增加201%,从上年同期的6,800万美元增至2.05亿美元,而EBIT则去年同期的2,900万美元增至1.39亿美元。

  同样,受更高的货量及仓储收入推动,门户码头在第一季度表现出色,营收增长了24%,从去年同期7.4亿美元增至9.15亿美元,而EBITDA则增长52%,从2.13亿美元增至3.23亿美元。

  目前,新冠疫情仍未结束,各国仍受疫情影响,在这样困难的环境下有此业绩实属不易。

  施索仁说:“第一季度,尤其是印度的疫情肆虐,我们为保证员工的安全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为所在社会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他强调:“总体而言,我们对本季度的业绩表现非常满意。高盈利能力使投资资本回报率达到15.7%,强大的自由现金流使我们有机会进一步投资业务转型,同时加快正在进行的股权回购计划并启动新一轮股权回购,预计该计划在未来两年将达50亿美元。”

  2021年前景预期

  鉴于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以及预判2021年特殊市场形势将延续至第四季度,公司已于2021年4月26日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实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Underlying EBITDA)上调至130-150亿美元之间(此前预期为85-105亿美元),2020年为83亿美元。

  实际息税前利润(Underlying EBIT)上调至90-110亿美元之间(此前预期为43-63亿美元),2020年为42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至少达70亿美元(此前预期高于35亿美元),2020年为46亿美元。

  作为2021年全年业绩预期的一部分,A.P穆勒-马士基预计当前市场特殊情况--由于需求激增导致供应链瓶颈和缺箱等状况将持续至2021年第四季度,而此前预期是持续至第一季度,然后回归正常。与预期一致,2021年第一季度的盈利能力高于2020年第四季度。

  主要受中国至美国出口增长大力推动(上半年增长呈最高态势),海运业务预计将与2021年全球市场需求增长保持一致,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5%上调至5-7%。

  2021-2022年的累计资本支出提高至70亿美元左右(此前为45-55亿美元)。

  2021Q1业绩亮点:

  2021年业绩影响因素:

  由于新冠疫情、燃油价格、运价及宏观经济疲软等因素,A.P.穆勒-马士基2021年全年业绩充满不确定性。

  根据预期收益水平和其他相同的条件,以下关键因素将对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产生影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