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福建海事再推8项创新举措 试点采认台湾地区船员相关证书

  中新社福州5月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海事局5日通报,出台2021年服务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创新举措计划,涵盖扩大船舶“多证合一”试点改革、优化专用航标设置审批的办理、试点采认台湾地区船员相关证书等8项创新举措。

  福建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服务举措落地实施后将对行政相对人带来较大便利,进一步为航运企业降本增效。

  在中国诸多自贸试验区中,福建自贸试验区是唯一将“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作为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的自贸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均明确,进一步发挥沿海近台优势,深化两岸经济合作。

  自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015年4月挂牌以来,福建对台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此次推出的8项创新举措就包括试点采认台湾地区船员相关证书。

  据福建海事局通报,福建将试点采认台湾籍海上乘务人员所持船员相关证书,并以备案确认、证书换发等形式,推动其在特定的航线、船舶上担任相应职务;协助未取得相应船员证书的台湾同胞参加培训考试并取得船员相关证书。促进两岸海上交流便利化,推动台湾籍船员在大陆就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