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水上高速路”建成 万吨级船舶从长江入海口直达武汉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全面投运之后,一条“畅行鄂赣皖,通达江浙沪”的“水上高速路”建成,以后万吨级的船舶可以从长江入海口直达武汉市,它将大大赋能武汉及长江沿岸的经济发展。

  上月末,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全面竣工,投入试运行。孙文剑透露一组数据:武安段建成后,年货运量将达5.6亿吨,相当于大概15条高速公路的货运量,每年还将新增5000万吨的货运量,相当于每年为湖北新增500公里的高速公路。跨越3省7市的武汉到安庆段工程投运后,将拉动沿江区域GDP增长逾450亿元(人民币,下同)。

  他介绍,武安段6米水深工程起于湖北省武汉市天兴洲,止于安徽省安庆市皖河口,全长386.5公里,建设标准为航道水深6米,航宽200米,部分重点碍航滩段航宽不低于110米。工程总投资37.44亿元,总工期42个月。工程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于2021年3月交工验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