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4家船级社和3家船旗国联合发起成立海事技术论坛应对航运业挑战

  近日,由4家船级社和3家船旗国联合发起成立海事技术论坛(Maritime Technologies Forum,MTF)。

  论坛的创始成员包括美国船级社(ABS)、DNV、日本国土交通省海事局、英国劳氏船级社(LR)、日本船级社、挪威海事局(NMA)和英国海事与海岸警卫署(MCA)。合作伙伴将提供技术和监管研究、专业知识及领导力,以协助航运部门及其监管机构应对技术挑战,旨在弥合技术知识与监管程序之间的差距。

  MTF认为,开发和使用新技术的监管框架必须与时俱进,以确保获得进步,同时保障人员、资产和环境的安全。通过汇集专业知识,为技术和监管挑战提供指导及建议,MTF将支持航运业和国际海事组织(IMO)应对这些变化的影响。

  MTF的重点领域将包括能源效率、替代燃料和提高船舶自主程度,MTF成员将合作研究并利用其共同的监管专业知识,为航运业提供公正的咨询意见。MTF的工作将予以公布,成员将与船舶行业其它各方分享见解和指导,促进有效的安全测试和新技术采用,同时帮助制定全球监管法规。

  MTF将由一个管理机构负责管理。该机构包括来自每个创始成员的一名代表,将负责决策和监督MTF的工作及方向。目前,管理机构的领导成员包括美国船级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J. Wiernicki、DNV海事首席执行官柯努特(Knut ?rbeck-Nilssen)、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斋藤英明、英国劳氏船级社首席执行官Nick Brown、挪威海事局航运和航行总监Lars Alvestad、日本船级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坂下广朗以及英国海事与海岸警卫署首席执行官Brian Johnson。MTF设立了一个常设工作组向管理机构报告,并设立一个秘书处来管理行政工作。

  美国船级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J. Wiernicki强调:“现在,航运业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技术挑战,这要求我们共同努力,集中彼此的资源、经验及知识,以便能安全地利用航运业的潜在利益。我们相信,成功是一项团队运动,因此我们致力于与其他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实用的解决方案。”

  DNV海事首席执行官柯努特指出:“数字技术的日益普及及航运业推动脱碳化,代表了行业的结构性转变。这将大大增加替代燃料的使用,并显著增加船舶的复杂性以及安全评估方面的挑战。为了支持行业的这种转型,我们需要新的协同合作,一个既能从独立角度提供专业建议与信息,又能支持与这些技术进步保持同步的监管环境的机构。我相信MTF能够胜任这一至关重要的角色,作为创始成员之一,DNV也将致力于航运业安全地管理转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