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万海航运2艘2038TEU集装箱船“云命名”

  4月27日,万海航运为两艘新造2038TEU集装箱船“桂春轮(WAN HAI 285)”和“腾春轮(WAN HAI 286)”号举行命名仪式。

  这是万海航运委托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黄埔文冲建造的系列12艘2038TEU集装箱船中第二艘和第三艘。由于疫情原因,新船命名仪式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由万海航运台北总部、船厂及命名人共同连线。其中,“桂春轮”将于4月30日交付,投入日本-越南/马来西亚航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

  据了解,该系列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总长175.0米,型宽28.6米,型深16.5米,设计吃水9.5米,满载吃水10.5米,载重量23802吨,设计航速20.66节,续航力10000海里,入级DNV GL,挂新加坡船旗,拥有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及贴合船东航线需求的适货性。

  这批集装箱船采用剑艏设计,配备全平衡歪斜球型舵、变频式电动海水泵节能系统,有效提升航行性能,并达到节能低碳目标,提升船队绩效。该系列船获“智能船舶”(Smart Ship Notation)认证,通过构建智能船舶系统,利用各项监控系统及通讯设备搜集船舶航行数据及船舶设备运作情况,强化船舶安全管理,为客户打造安全的集运服务。

  与此同时,万海航运同日宣布调涨运价,在反应运营成本以及服务品质下,从5月7日起将台湾至越南运价每TEU上调50美元,每FEU上调100美元。在本轮涨价之后,台湾-越南航线每FEU运价有望回归到1000美元,或将掀起近洋线新一轮涨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