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四喜临门!江南长兴造船2号船坞4艘船完成大节点

  4月29日,沪东中华江南长兴造船2号船坞鞭炮齐鸣,四喜临门。18600 m3LNG加注船H1870A、达飞15000TEU项目H3040船整船出坞,79960m3LNG船首制船H1788A船、达飞15000TEU项目H3042半船起浮。完成了船坞一批次2艘整船出坞、2艘半船起浮的节点目标,为公司上半年度生产目标完成迈出了一大步。

  H1870A船是公司为商船三井建造的优化型2.0版18600 m3LNG加注船,公司统筹各部门资源,做好精细管理,该船坞内完整性远远好于首船。出坞前,机舱所有设备提交结束,出坞当天即实现主机动车;通讯导航系统全面提交结束,出坞当天已具备航行能力;MARK III型液货舱舱容测量全部结束,意味着围护系统施工全面告捷,计划在5月中旬彻底封舱。总装二部高效有序工作,取得靓丽的生产成绩,该船有望在出坞后的2周内具备试航条件。

  

达飞15000TEU项目H3040船整船出坞

  本批次18600 m3LNG加注船、达飞15000TEU集装箱船、79960m3LNG船多船型、多号船齐头并进建造,为2号船坞生产带来很多挑战。建造团队和各部门协调生产计划,保障大型设备、绑扎桥总组搭载等吊装工作顺利完成。建造团队以“四创”活动为引领,提前策划,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努力奋战,克服了2号船坞内多艘号船同时建造的困难。

  79960m3LNG船坞内搭载周期十分紧张。搭载三作业区严把过程管控,全程做好安全质量监控,在1P/S压载结构、1号液货舱结构和平整度提交上取得突破,首次在LNG船项目上实现起浮4对压载舱全部开展强度试验,并且4个液货舱内全部完成油漆,为液货舱维护系统提前开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