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集集团发布一季度公司业绩报告 称迎来历史最佳开局

  4月27日晚间,中集集团(以下简称“中集”,股票代码:000039.SZ\2039.HK)正式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集集团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8.64亿元,同比增长82.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持有者净利润(以下简称“归母净利润”)人民币15.07亿元,实现同比扭亏为盈,同比上升334.99%,创中集历史最佳开局。

  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呈加速复苏态势,国际贸易维持高景气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市场对集装箱的需求持续处于高位。一季度中集干货集装箱累计销量45.08万TEU,同比增长约174.04%;冷藏箱累计销量4.59万 TEU,同比增长约82.14%。巨大的贸易需求推动中集集装制造业务销量和营收大幅上涨。

  此外,中集集团的多元化业务与国际化优势,不断带领着中集成功实现周期穿越。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中集不仅在集装箱业务上出现大幅增长,还在道路运输车辆业务、自动化物流系统业务、能源/化工/液态食品业务等数十个支柱业务上出现显著增长,并在冷链业务、模块化等创新业务上不断取得突破,中集冷云(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入选“交通运输部公布的首批28家新冠疫苗运输重点联系企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