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杨传堂在湖北调研时强调: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激发昂扬斗志履职尽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4月25日至2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湖北省武汉市、黄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就长江经济带发展、长航系统改革发展及基层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和座谈。调研期间,杨传堂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就推动湖北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交换了意见。杨传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激发昂扬斗志,履职尽责、奋勇担当,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传堂在黄石新港、武汉阳逻港集装箱港区二期和铁水联运基地考察了多式联运项目开展情况;在长江航运总医院看望慰问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在武汉海事局港区海事处调研了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了解了综合执法、“三基”建设等情况;在前往长江武汉航道局天兴洲航道维护基地途中调研了武汉中心港区,听取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电子航道图开发应用等情况汇报,在基地现场了解了运用数字航道开展航道维护工作情况。

  28日上午,杨传堂在长江航务管理局机关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的要求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杨传堂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同大家一起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他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二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杨传堂要求,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汉地区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约110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长江沿线局属单位设24个分会场,1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宣讲结束后,杨传堂听取了长航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他肯定了近年来长航局系统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推进系统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长航局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机遇、聚力攻坚,深化长江航运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作表率,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绩实效承诺践诺。

  杨传堂在与湖北省委、省政府等领导同志交换意见时强调,希望部省合力,发挥湖北区位优势,努力把湖北打造成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示范区,以多式联运为抓手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合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湖北成为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

  湖北省领导黄楚平、王忠林、曹广晶、张柏青、彭军,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部原副部长何建中,部机关有关司局和武汉地区部属单位负责同志,湖北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