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加坡将设立海事去碳化中心 推动海事业绿色环保计划

  当地时间4月21日,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宣布,与BW环球航运集团、胜科海事集团、东方太平洋航运、海洋网联船务、DNV基金会和必和必拓集团(BHP)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成立新基金,筹集1.2亿新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在新加坡设立海事去碳化中心,进一步推动新加坡海事业的绿色环保计划。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海事领域在去碳化方面的发展,新加坡海事局也与淡马锡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港口业务与发展中的碳中和手段,以及使用低碳方案或其他海洋替代能源的可行性。

  此前,由新加坡海事基金成立的海事业去碳化国际咨询小组,已就新加坡海事去碳化课题向政府提出建议报告。这份报告中的一项重要建议就是在新加坡设立海事去碳化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