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清澜海事全力保障博鳌 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至2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清澜海事局结合海事工作职责,抓实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水上应急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截至16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海巡船艇25艘次,巡航里程160海里,劝离进入管制区船舶6艘,开展船舶安全检查12艘次,现场检查38艘次,滞留船舶2艘次,共发现缺现62项,整改完毕62项。

  据介绍,清澜海事局联合海南船级社,对年会接待船舶开展适航性专项检查,并在现场指导船员开展消防演练,使船员进一步熟悉船上应急设施的使用及应急处置流程,提高船员的应急应变能力。同时,提前部署“海巡11203”轮和“海巡11205”轮进驻博鳌水域,组织人员对博鳌水域通航环境开展巡查,并强化与年会相关安保部门的工作沟通,确定禁航、管制区域,及时发布禁航通稿。此外,加强对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严格管理涉水工程,开展渡口渡船专项督查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对集中安置的船艇实行源头管理和现场拦截,防止无关船舶进入警戒区域。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召开在即,清澜海事局将持续做好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为年会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畅通的水上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