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红星造船厂建造第三艘破冰型LNG船切割钢板

  俄罗斯红星造船厂(Zvezda)举行第三艘Arc7破冰型LNG船钢板切割仪式。

  这是红星造船厂负责建造的一系列15艘Arc7破冰型LNG船之一。这15艘LNG船将为俄罗斯能源巨头Novatek的北极LNG出口项目Arctic LNG 2服务,其中首制船由俄罗斯航运公司Sovcomflot订造,后续14艘由Novatek和Sovcomflot合资公司Smart LNG订造。

  新的Arc7破冰型LNG船设计能够确保在北海航线(NSR)包括东段全年航行,从而加快俄罗斯提高北海航线货运量计划的执行。相比由大宇造船建造的14艘Yamal LNG项目破冰型LNG船相比,红星造船厂建造的新型LNG船将拥有更强大的破冰能力和操纵特性。

  该系列LNG船船长300米,宽48.8米,货舱容量17.26万立方米,将以LNG为主要燃料,其动力装置功率为45兆瓦,与核动力破冰船的功率相当,可以安全地运输LNG,同时在零下52摄氏度内破冰厚度达2.1米。这些LNG船将使用GTT的Mark III货物围护系统,符合俄罗斯联邦规定的所有要求。

  新船计划在2023年开始陆续交付,由俄罗斯船级社(RS)监督建造过程,并由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VEB)提供资金。凭借这15艘最先进的破冰型LNG船,Arctic LNG 2项目的LNG货物可以沿北海航线全年运输到亚太地区。

  据了解,Arctic LNG 2项目是Novatek主导的一项重大LNG开发项目。该项目股东方包括Novatek(60%)、法国道达尔、中国的中石油和中海油、以及日本JOGMEC和三井合资的日本北极LNG公司,除Novatek外,其余各占10%的股份。

  Arctic LNG 2项目包括三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达660万吨/年,或总计1980万吨/年。Novatek计划在2023年投入使用第一条生产线,2024年投入使用第二条生产线,2025年投入使用第三条生产线,然后在2026年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预计该项目80%左右的产量将出口到亚太地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