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全球影响力 市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3月22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强枢纽、强服务、强创新、强治理,持续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

  深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龚正指出,深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大战略,强化促进国民经济循环的作用,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开放枢纽门户的功能。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这个大环境,整合放大长三角航运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能级。要把握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这个大趋势,直面国际航运中心竞争日趋激烈这个大背景,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锻长板、补短板,形成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强枢纽、强服务、强创新、强治理,确保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龚正强调,要巩固上海集装箱枢纽港的领先地位和亚太国际航空枢纽地位,不断优化现代航运集疏运体系。要继续下大力气提升上海航运服务能级,完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要聚焦打造智慧航运、绿色航运,加快形成航运发展新动能。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际航运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定价权和规则制定权。要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协同联动,优化服务保障,确保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副市长张为主持会议。市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汇报。浦东新区、上港集团、机场集团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