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重工集团收购大宇造船因欧盟原因推迟9个月

  1月22日,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发布公告称,由于欧盟(EU)的企业合并审查被推迟等原因,决定延长收购大宇造船的期限,将把与韩国产业银行(KDB)签订的实物出资及投资合同期限从去年的9月30日延长到今年的6月30日,取得大宇造船的新股认购权的期限也延长到今年的12月31日。

  2019年3月,现代重工集团与大宇造船的主要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签署了收购协议,收购其拥有的大宇造船55.7%的股份,价值近18亿美元,有望成为韩国造船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收购。协议的合同内容包括,现代重工集团通过物质分割设立韩国造船海洋,在通过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反垄断审查后,韩国造船海洋和韩国产业银行(KDB)将交换相互拥有的韩国造船海洋和大宇造船的股份,完成企业合并程序。

  按照要求,现代重工集团与大宇造船的合并必须通过韩国、欧盟、日本、中国、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在内的6个国家和地区的反垄断审查。但截至目前,只得到了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和中国的“无条件批准”。

  在剩下的3个国家和地区中,以新冠肺炎疫情等为由已经3次推迟审查的欧盟是否批准最受关注。去年1月和3月,欧盟曾两次暂停对韩国两大船企合并的审查,原因主要是疫情导致企业无法即使提供所需信息。6月3日,欧盟宣布重启合并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出炉的最终期限定在9月3日。然而,去年7月中旬,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再次暂停合并审查。

  韩国造船海洋表示,在欧盟、韩国和日本的企业合并审查因新冠肺炎疫情等被推迟后,其他收购程序也被迫推迟,因此与韩国产业银行签订了此次修正合同,除了合同终止时间的变更之外,没有其他变动事项。(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