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港2020年海铁联运吞吐量突破80万标准箱

  中新社天津12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一列装载着京津冀周边地区的自行车、家具、五金、箱包、服装、纱布、白糖等800余吨出口货物的班列28日从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将在乌鲁木齐集结后搭乘中欧班列发往中亚的阿拉木图、塔什干等地区。随着这趟天津—乌鲁木齐中欧集结班列的成功发车,天津港2020年海铁联运吞吐量突破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过40%,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近年来,天津港集团坚持“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共济”,开通了连通国内各地的海铁联运通道和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3条中欧班列通道共计40余条,基本实现了对天津港主要腹地的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天津港物流营销服务能力和水平。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积极应对疫情对物流运输的影响,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实现长春—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行;与宁夏银川、内蒙古赤峰、新疆乌鲁木齐等地政府、铁路单位和物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为海铁联运业务增长奠定基础。

  此外,持续加强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及内陆各铁路局集团合作,通过建立区域间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天津港内陆物流节点建设;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与腹地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实施全品类、全链条“物流总包”,实施“一企一策”,为腹地企业量身定制“点对点”全程物流解决方案,构建了畅通、高效、经济的海铁联运保障体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