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北船重工为中远海运散运建造首制21万吨散货船出坞

  12月15日,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4艘21万吨散货船首制船“惠智海”轮顺利出坞。

  2019年4月25日,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举行了新造3艘21万吨散货船项目签约仪式,这是双方首次进行重大战略合作,船舶交付后将用于“一带一路”国家——几内亚的铝土矿运输。

  该船为Newcastlemax型散货船,主要用来运输铝土矿。船总长300米、型宽50米、型深25.2米、设计吃水16.1米、航速14.5节,续航力27000海里。

  该船具备安全、环保、节能、智能等诸多优点,包括:能满足最新的HCSR规范,船舶安全性进一步提升;采取了严格的环保设计标准,具有燃油舱保护、灰水控制等多种环境保护附加标志;船舶能效指数EEDl达到二阶段水平,高于一般大型散货船的能效设计水平,节能效果将有明显改善;具有智能航行、智能机舱、智能能效管理、智能集成平台等功能和配置,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为做好首制船建造工作,武船集团北船重工精心策划,做好生产技术准备落实,狠抓生产过程控制、生产组织协调和工序前移,实现了21万吨首制船坞内机舱管系系统完成率100%,全船电缆敷设完成率94.6%,机舱设备接线除主机、舵机外全部结束,完成生活楼、机舱、甲板照明通电、航行信号灯通电等工作,生活楼家具开始施工,生活楼外板三度油漆工作、内部仓库油漆施工全部结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