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政府投资46亿美元建造33艘船舶支持本国航运公司

  面对目前前所未有的需求激增,韩国政府正加大努力,为本国的班轮航运业和托运人提供支持。

  12月9日,韩国海洋和渔业部副部长朴俊英Park Jun-young宣布,到2025年将投资5万亿韩元(约合46亿美元)在33艘船舶上,使韩国国内目前最大的航运公司HMM的运力增加25万teu,使该公司的运量达到此前韩进海运还没破产前的水平。

  HMM今年已经接收了12艘24000 teu级别的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舶,而在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将再接收8艘16000 teu的集装箱船。

  此外,为了进一步缓解跨太平洋运力的紧张,韩国该部门已指示HMM在8月份开始提供每月一次装载服务的基础上,至少再提供两次装载服务。

  2016年,HMM曾因为财务问题一度走到破产的边缘,但是在尝到韩进海运破产所带来的苦果的韩国政府显然并不想看到第二家韩进海运的产生。在经过一系列的救助后,目前韩国政府通过国有背景的韩国开发银行和韩国海洋商业公司(KOBC)以及韩国信用担保基金成为了HMM最大股东。

  韩国海洋和渔业部10月曾表示,必须为中小型托运人保留大约350TEU的额外运力,这一特权将持续到本月。然而,朴俊英最新表示,将把这项提供给韩国托运人的福利延长到2021年1月底。

  KOBC还将向本国航运公司提供运营租赁服务,以确保在货运量突然增加的情况下能够保证运输能力。与融资租赁不同,经营租赁并不强制出租人在租赁结束时购买船舶。

  到2025年,KOBC计划购买50艘可供运营租赁的船只,部分资金将来自私人投资者。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