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专家在宁开展江苏运河航运转型提升专题研讨

  12月16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召开全省运河航运转型提升专题研讨会,邀请交通运输部水运局、部规划研究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东南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省市有关部门以及省港口集团等省内主要港航企业代表,就《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推进运河航运转型提升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讨论。

  江苏是航运大省,港口货物吞吐量、等级航道里程、万吨级以上泊位数、亿吨大港数等均居全国首位。其中,京杭运河江苏段作为全线通航条件最好、船舶通过量最大的区段,发挥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近年来,江苏运河航运在转型发展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航运设施日益绿色生态,航运组织更加顺畅高效,航运装备愈发清洁环保,航运文化更具人文智慧,为江苏运河航运全面转型提升积蓄了强劲动能。

  与会专家、代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面对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运河航运转型提升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推进运河航运转型提升大有可为、势在必行。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航运企业共同努力。

  据悉,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积极推动出台鼓励运河航运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对涉及多部门的政策加强沟通协调,为江苏运河航运发展提供更完善的运河基础设施、构建更高效的航运组织方式、建设更绿色的运河生态、打造更智慧的航运服务、实现更安全的航运保障、培育更专业的航运人才队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