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中远海运重工完成“东方热那亚”轮脱硫改造提前开航

  日前,“东方热那亚”轮在上海中远海运重工完成脱硫改造,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天开航。该轮总管小组在修理过程中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攻坚克难,亮剑奋斗,实现了船舶的提前开航,赢得首次合作的船东盛赞!

  作为上海中远海运重工为东方海外修理的首艘脱硫改造船舶,“东方热那亚”的成功与否对后续双方的合作至关重要。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总管小组未雨绸缪,在船舶进厂前就根据船方修理单,制订出了坞修7天,总船期15天的详细修理计划。对此,船东又惊又喜:喜的是此计划恰合船舶后续上线计划,惊的是按船方经验,他们觉得仅坞内工程就得需要14天。

  受核酸检测、清油报关影响,船舶进厂后第四天改造工程才展开,船舶进坞后的连续6天里,更是天天下雨,让本来就艰难推进的节点计划难上加难!但面对船东的殷切希望,总管小组言出必行,奋而亮剑,在施工条件准备妥当后,按需调整劳动力,精准细化工作计划。2天后,出海管顺利交付;3天后,锚唇包板完工;4天后,阀箱完工报验;28台马达的修理调试,比原计划提前4天完工……奋力抢回的分分秒秒,奠定了后续顺利出坞的基础!

  “东方热那亚”轮到厂前后,公司各级领导多次上船指导部署工作,并根据实时进度情况,对总管小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原计划开航前试车计划提前2天,给船东更充分的处理不明情况和应变时间!得知首部悬挂脚手搭设难度大,生产部派人到现场冒雨监督指导;轮机出海管加强装焊需要帮助,船体立即增援,24小时抢出了4根出海管40余块加强装焊任务。

  天时地利,从来都青睐有准备的钻石团队。原本7天的坞修小时计划,碰上连日阴雨,总管小组并没有怨天尤人;进坞后没有第一时间油舱清洁报关通过,总管小组也没有唉声叹气。总管一声令下,团队成员立即灵活应变,升级坞修计划:阴雨天户外施工搭建脚手雨棚,做好防雨防触电工作,雨停前完成锚唇包板挂跳搭设及钢制换新工作,最迟第二度油漆前完成出海管及阀箱改造工程,清油结束后一天内完成新增油舱外板换新工程……随着策划的逐步落实,各项工程接近尾声。距离出坞还剩不到20小时,船东发现螺旋桨5个叶片有大范围裂纹要在出坞前解决,总管小组会同生产工区加紧协调设备安装修理,出坞当晚19:00向船东交付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船舶的提前顺利开航,为船东下个航班的运行提供了充足条件,为此,船东给公司发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并送上了奖励金,感谢公司各级领导对船舶修理全过程的关心和重视,感谢总管小组排除万难,第一时间完成坞内各项工程及新增工程,信中,船东也表达了希望能与上海中远海运重工长效合作的美好愿望!上海中远海运重工的“李云龙”们,再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船东的认可和赞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