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正德海运前三季度业绩改善将发债扩大船队

  正德海运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显著改善,将发行公司债加快船队扩充步伐。

  业绩显示,第三季度正德海运单季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93亿元(约合人民币0.45亿元),营业毛利新台币0.54亿元(约合人民币0.12亿元),毛利率为27.77%;税后净利润新台币0.28亿元(约合人民币0.065亿元),每股盈余新台币0.19元,较去年同期均呈现持续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正德海运营业毛利新台币1.64亿元(约合人民币0.38亿元),毛利率28.4%,同比增长10%;税后净利润新台币0.75亿元(约合人民币0.17亿元)。

  正德海运已经在11月18日申报发行新台币4亿元三年期有担保普通公司债,并于11月23日取得批准。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大幅改善财务结构,长短期负债趋向合理,使公司船队扩充稳定成长。

  今年5月,正德海运购入16500载重吨散货船,在6月敲定长约锁住获利且已加入运营行列。正德海运以优质租家为主,逐步扩张船队,签订长期租约,确保获利逐步成长,今年已经是持续第三年获利。截止今年第三季度,已连续11季获利,普遍毛利率皆维持在平均25%以上,今年年初也未受疫情影响,维持稳定获利状态。

  近两年,正德海运调整船队运营模式,出售万吨以下小船,购入4~6万吨船舶,以长约锁住获利,并以此进入持续盈利模式。同时,正德海运在运营上配合市场发展趋势与需求,船舶保养系统化成本控制得宜,整体效益逐季发酵显现,带动整体毛利较上一年有所提升,拉升每股净值上升,对未来长期稳定发展具有积极助益。

  随着集运市场大幅复苏增长,业界按照以往经验推测BDI指数可能也会有显著上扬。正德海运船队中有14艘船,其中12艘持有1年以上到10年的长期租约,航线遍布全球,主要在欧美、中东、印度、非洲和东南亚;其余2艘为1年内短期出租,租家主要运营航线已经涵盖全球。

  正德表示,今年虽然疫情严重冲击散运业全球景气,但随着疫情逐渐趋缓,各地防疫措施逐渐完善并开始积极振兴经济贸易,航运业进入需求复苏阶段。尽管近期市场出现了一系列不确定因素,美国总统大选纷扰造成市场观望,欧美疫情升温导致经济活动放缓,但冬季逼近,大宗货物会抢在冰封前运输,全球贸易需求回补加上第四季度又是传统旺季,带动市场货量回升,船舶供给相对受限,航运业后市预计将审慎乐观。

  后续,该公司将稳步扩充船队,以签订长期租约方式,确保获利逐步成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