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马士基油轮证实向国银租赁出售14艘成品油船

  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近日证实,与国银租赁达成协议出售14艘成品油船,总价值4.22亿美元。

  根据协议条款,马士基油轮将以光船租赁的形式回租其中9艘油船,并将继续负责所有14艘船的商业和技术管理。预计这14艘成品油船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交付给国银租赁。

  马士基油轮首席投资官Claus Gronborg表示:“出售协议是我么不断调整马士基油轮船队组成和规模战略的重要一步,目的是为我们的所有者带来具有吸引力的财务回报。我们很高兴国银租赁已经委托马士基油轮负责船舶管理,我们将利用马士基油轮在数据、商业和技术方面的专长,为国银租赁提供有吸引力的财务回报,同时降低船舶的二氧化碳足迹。”

  目前,马士基油轮管理着超过220艘船,并希望进一步扩大船队,这对于其联营船队合作伙伴和货运客户都有利。有了更多可用船舶,马士基油轮可以更加灵活地为客户运输货物,这也有助于优化船队利用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并为联营合作伙伴带来更高收益。

  此前,国银租赁已经在12月8日发布公告,与马士基油轮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航运公司Maersk Tankers Singapore Pte Ltd订立船舶购买协议,以4.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58亿元)的价格购买14艘成品油船。

  国银租赁表示,订立船舶购买协议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有益于增加公司在船舶市场的市场份额,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不过,国银租赁在公告中并未说明马士基油轮是否会回租这批油船,也没有公布相关船舶的具体信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