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发(02866)拟18亿元转让中远海运租赁35.22%股权并为其引资10亿-30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远海发(02866)公布,该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以1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混改基金转让中远海运租赁35.22%股权;在实施本次转让的同时,中远海运租赁拟通过在上海产交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实施增资扩股,并获得战略投资者10亿-30亿元(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增资。

  公告称,本次转让的交易对方为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筹)。由于混改基金目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程序,因此由诚通混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混改基金管理公司”)先代为签署本次转让的股权转让协议。

  公司致力于以航运金融为依托,发挥航运物流产业优势,服务于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以航运及相关产业租赁、集装箱制造、投资及服务业务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以市场化机制、差异化优势、国际化视野,建立产融结合、融融结合、多种业务协同发展的“一站式”航运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本次转让及增资交易,公司所获得价款将用于支持航运租赁业务主业发展,公司更加聚焦于航运租赁业务、租赁、集装箱制造、投资及服务业务,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也有利于中远海运租赁平稳发展。

  假设本次挂牌增资最终确定的增资总额为人民币30亿元,按挂牌底价进行测算,本次转让及增资交易实施完毕后,公司持有中远海运租赁的股权比例预计降低至40.82%,公司将不再对中远海运租赁合并财务报表,而改为以权益法进行核算。如假设本次转让及增资交易于2020年6月30日完成交割,经测算本次转让及增资交易将使公司产生1170.8万元投资收益(税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