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达飞轮船缺箱严重 暂停接受北欧航线新订单

  由于集装箱严重短缺,法国达飞轮船决定暂停接受亚洲至北欧航线的集装箱航运新订单,直到12月底为止。

  据外媒报道,达飞轮船在发给客户的公告中指出,受市场对亚洲集装箱的强劲需求,以及过去数周积压的订单影响,第49周、50周和51周的亚洲至北欧航班暂停接受新订单。

  达飞轮船已经向北欧客户承诺,将为亚欧航线追加运力,消化日益累积的积压订单。

  近期,集运市场缺箱问题不断恶化,尤其是在中国。中国工厂第二季度因疫情关闭,下半年重新启动,出口随之呈现爆炸性增长,这是导致集装箱短缺的起因。欧美消费者需求强劲,再加上圣诞节带动的第三季度传统旺季需求,更加剧了集装箱供应缺口。

  截至目前,达飞轮船是唯一一家宣布暂停接单的集运巨头。德国集运公司赫伯罗特仍愿意接受新订单,但已经决定调涨亚欧航线运价。截止12月15日,亚洲至北欧航线每TEU基础运价将达2945美元,到英国拥堵港口的基础运价则为3330美元/TEU。

  今年第三季度,受益于运价高涨,达飞轮船净利润高达5.7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3倍以上,预计达飞轮船第四季度业绩将更加亮眼。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