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11月进出境中欧班列超2000列 预计持续增长

  中新网二连浩特12月10日电(李爱平 梁晓虹)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商务局10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11个月,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达2145列,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中国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重要通道。

  “今年前11月,我公司代理的中欧班列货运中,出口的医疗器械和汽车量要比往年多一些。”二连浩特市亿海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总成告诉记者。

  刘总成认为,目前在二连浩特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货物品种更趋丰富,分别有机电设备、纺织品等,大大丰富了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生活。

  “今年1月份至11月份,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2145列,同比增长59.2%,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二连浩特市商务局副局长孟克介绍说。(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