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深圳湾口岸货检24小时通关启用

  中新社深圳12月10日电 (朱族英 郑增浩)深圳湾口岸货检24小时通关10日起启用。深圳湾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0日下午2点,深圳湾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货车2038辆次,其中入境方向货车1126辆次;出境方向货车912辆次。

  车辆引导、车体检查、司机生物信息比对……深圳湾边检站执勤民警完成整套查验流程后,12月10日凌晨0点3分,深圳湾口岸迎来了货检实施24小时通关后的第一辆入境货车。

12月10日凌晨,跨境货车通过深圳湾边检查验通道。深圳湾口岸货检24小时通关当日起启用。 中新社发 尹萧 摄

  第一辆入境货车的司机文师傅说:“我今天是专门来进行货检24小时通关体验的。24小时通关措施为我们货车司机提供了更多的通关时间段进行选择。”

12月10日凌晨,深圳湾边检站货检执勤民警正在对入境货车进行车体检查。深圳湾口岸货检24小时通关当日起启用。 中新社发 尹萧 摄

  第一辆出境货车的司机任师傅表示,因受疫情影响,虽然现在深港两地通关多了一些防疫程序,但办理通关手续也挺快速,几分钟就能完成。

  深圳湾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跨境货车及司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口岸以有限的警力确保通关顺畅,同时在货检出入境现场各设22条边检查验通道,会根据现场车流情况及时加开通道。此外,口岸还设置车体检查“双岗位”,对跨境货车进行全面检查,防止非法出入境行为发生。(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