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川崎获江苏远洋4艘新一代6.4万吨散货船订单

  12月8日,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与南通/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4艘新一代6.4万吨散货船合同签字仪式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港口集团总经理助理唐文,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中方总经理、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弓,江苏远洋党委书记、董事长晁阳出席签约仪式。南通/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江苏远洋、日本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DNV-GL船级社、工银租赁、中国信用出口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见证签约。

  江苏远洋党委书记、董事长晁阳,南通中远海运川崎日方总经理滨西英司,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总经理许维明在新船建造合同上签字。

  自2002年以来,江苏远洋与南通/大连中远川崎合作共投资建造了19艘大灵便型散货船,实现了共同发展。2018年11月,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订造4艘61000载重吨散货船。此次江苏远洋与南通/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再度联手,投资建造4艘新一代64000吨超灵便型散货船,既是新时代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也是共同服务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积极实践。

  据国际船舶网链家,目前,江苏远洋自有散货船21艘(包括2艘在建),运力125万载重吨;自有集装箱船7.5艘、运力9429TEU。此次订造的新船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优化船队结构,提升整体营利能力,为集团航运板块创新经营、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也将有效增强集团的区域影响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推动集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江苏远洋承担着引领江苏省港口集团航运板块一体化发展的重任。展望未来,公司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港口集团发展要求,围绕“抓创新、争一流”的工作总基调,以打造江苏航运龙头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航运能力建设,优化船队结构,壮大船队规模,不断推进航运板块一体化、集约化、专业化、高端化发展,做强做大做优本省航运,进一步助推省港口集团高质量发展,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答卷!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