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吉宝远东撤销Awilco第二座半潜式钻井平台订单

  由于船东难以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船款,新加坡钻井平台建造商吉宝远东决定撤销挪威上市钻井平台船东Awilco Drilling的第二座半潜式钻井平台订单。

  12月4日,吉宝远东母公司吉宝集团表示,根据现有情况,吉宝远东评估认为,Awilco Drilling将无法按照合同要求在2021年3月之前支付第二座钻井平台的第二笔分期付款。因此,吉宝远东向Awilco Drilling发出了终止合同的通知。

  目前,吉宝远东已经开始进行仲裁,以强制执行其对Awilco Drilling的权利。吉宝远东将保留对Awilco Drilling的所有权利,包括保留该公司已经至今为止已经支付的约4300万美元船款,并要求Awilco Drilling偿还吉宝远东在项目终止前的全部费用。

  截止目前,吉宝远东预计,与Awilco Drilling第二座钻井平台建造合同相关的确认收入不会出现任何撤销。基于吉宝最新公布的截止2020年6月30日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所使用的假定数据,预计不会出现进一步的减值。

  据了解,Awilco Drilling于2018年至2019年在新加坡钻井平台建造商吉宝远东下单订造了两座Moss Maritime CS60 ECO MW型设计半潜式钻井平台“Nordic Winter”号和“Nordic Spring”号,当时造价低至4.25亿美元,创造了近年来此类钻井平台的历史低价。

  然而,今年6月,Awilco Drilling以船厂违约为由撤销第一座钻井平台“Nordic Winter”号的建造合同,并要求吉宝远东退还已经支付的5470万美元分期付款。吉宝远东之后以船东未完成分期付款为由终止建造合同,拒绝退款并开始仲裁。

  吉宝当时强调,Awilco Drilling撤单通知发出的日期恰恰是其需要向吉宝远东支付下一笔分期付款3187.5万美元的前一天。根据合同要求,这笔分期付款原本计划在2020年3月支付,应Awilco Drilling的要求延期至6月9日。

  今年8月,Awilco Drilling披露,公司正在探索所有可行的融资方式,为第二座钻井平台“Nordic Spring”号将于2021年3月支付的第二笔分期付款和交付时的尾款筹措资金筹措资金。“Nordic Spring”号已经于2019年第三季度切割钢板,龙骨铺设仪式于今年7月31日在南通吉宝船厂举行,计划在2022年3月交付。截止今年第二季度末,Awilco Drilling还需要支付3.823亿美元船款。

  据了解,Awilco Drilling的这一系列钻井平台是为了在挪威大陆架、英国大陆架和巴伦支海等恶劣环境下运营而设计的,将成为恶劣环境市场中最环保的钻井平台,最大作业水深1500米,可变甲板载荷能力为5000吨,能够为140人提供住宿。配备一个液压式升降系统,起重能力为200万磅,拥有一个优化的12点推进辅助系泊系统以确保位置保持,其它特点还包括混合动力供应和节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