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省港口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7日,山东省港口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等领域深化合作,努力构建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表示,山东港口正在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产城融合港、金融贸易港、邮轮文旅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作为交通运输部确定的交通强国“智慧港口建设”试点单位,山东港口与武汉理工大学在校企合作领域空间广阔。下一步,希望武汉理工大学为山东港口提供更多智力、科技支持,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等领域深化科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信思金说,武汉理工大学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为使命,与山东港口在战略发展上多点契合。希望双方在前期友好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校企合作,共促科研成果转化,携手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山东港口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高校。近年来,山东港口与武汉理工大学在港口航道通航安全论证与评估、大型机械钢结构检测等领域深入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