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安徽十八个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12月5日,安徽举行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暨全省第十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18个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51.5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5个,总里程约204公里;普通国省干道项目11个,总里程约286公里;水运重点工程和机场项目各1个。

  主会场设在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建设项目阜南县现场。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安徽段是安徽通往河南的重要出省道路之一,项目全长约35公里,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可有效解决徐州—淮北—阜阳—武汉方向没有直通高速公路的问题,强化皖北与淮海经济区、武汉都市圈的联系。

  此次集中开工的高速公路还有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宁芜高速公路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亳州至蒙城高速公路谯城(立德)至涡阳(标里)段。11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分别位于合肥、宿州、滁州、六安、马鞍山、铜陵6市。水运重点工程方面,安庆港中心港区长风作业区一期改造工程项目拟进行作业区功能调整,设计年吞吐量为460万吨。民用机场建设方面,肥东白龙通用机场是安徽省第一个A1类通用机场,计划2022年年初实现首飞。

  近年来,安徽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丰硕,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从“瓶颈制约”到“基本适应”、从“跟跑”到“并行”的长足进步,公路里程、路网密度、内河高等级航道里程等多项关键指标跻身全国前列,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安徽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谋划实施一批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持续释放有效投资需求,奋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安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