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中行成功办理首笔电子发票项下 “航运在线通”美元在线支付业务

  近日,宁波中行成功为中远集运客商平台办理首笔电子发票项下“航运在线通”美元在线支付业务,实现从订舱、开票、审单、申报、付款以及核销等全流程的数字化、自动化。

  “航运在线通”是该行为航运企业量身定制的以B2B协议支付产品为基础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涵盖在线支付结算、融资、外汇汇兑等综合金融服务,具有支付方便快捷、多种外币支付及购付汇、配套融资便利等特点。

  早在2014年,宁波中行便已创新研发了“先付后审”模式航运在线通业务,为宁波航运订舱平台开展便捷的线上美元支付服务。该项目获得了国家外汇总局的独家试点批复,支付时以线上发票审核取代纸质发票审核,首次实现美元在线实时支付。2020年6月,该行在电子发票在线审单的基础上,成功投产电子发票影像库,为全面推进全流程美元自动审单支付扫平障碍。宁波中行与荣易达平台、中远集运客商平台等展开沟通,经过前期的柜台开户、资料梳理、申请提交等准备工作,于9月24日成功为荣易达平台和中远集运客商平台开通电子发票项下“航运在线通”美元在线支付业务。宁波中行也成为宁波地区开展此业务的首家金融机构。钟 航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