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空运北方物流基地项目开工

  12月2日,天津中远海运空运北方物流基地项目在天津港保税区正式开工建设。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重要客户代表等出席启动会。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远洋运输公司之一,完善的全球化服务铸就了其网络服务优势与品牌优势,在码头、物流、航运金融、修造船等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完整的产业结构体系。天津中远海运航空货运是中远海运集团下属的专业化航空物流公司,是我国航空物流领域领军企业,多年来植根天津、服务天津,铸就服务优势与品牌优势,为推动我国航空物流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助力天津及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天津中远海运航空货运稳定复工复产,保障物资调配及运送,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天津港保税区是滨海新区重要经济区,是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主要载体区域之一。经过29年的快速发展,保税区目前形成了“三区两港”空间布局,坐拥天津港和滨海国际机场海空两港口岸资源。同时环境配套完善,已吸引1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保税区投资近200个项目,着力打造民用航空、装备制造、智能经济、生物医药、口岸贸易、金融服务、新能源等产业集群。

  未来,中远海运航空货运将大力推进服务产品化、经营数字化、机制市场化,紧紧把握航空物流大发展的机遇,在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为区域航空枢纽和我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增色添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