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工程顺利承运巴西国家石油公司FPSO模块

中远海运工程顺利承运巴西国家石油公司FPSO模块。中远海运工程供图

  中新网天津12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日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远海运工程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工程”)获悉,由其负责承运、大连中远海运重工负责总承包建造的巴西国家石油公司FPSO模块成功完成装载任务,并在大连顺利起航,海运航行里程达12000海里。

  中远海运工程物流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物流旗下核心专业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的工程物流业务平台,自2015年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后,其依托集团顶尖的船队综合运力资源,专注于为工程企业提供大件运输、空运代理、海运、陆运等物流服务。

  此外,中远海运工程还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技术,结合在行业内的技术经验和应用场景,建设运用且不断升级智慧物流信息管理平台,努力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综合物流服务产品。

  此次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承运的FPSO模块共有四块,总重达6000吨,最大单件尺寸长32米、宽26米、高28米,重约1600吨。

  中远海运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巴西石油业主管理团队及整合船厂相关人员不能及时赴中国项目现场指导安排工作,为此,中远海运工程海工业务线的工作人员通过邮件、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积极与各方沟通,主动配合客户高效完成技术方案编制、交流、送审等工作。

  作业当天,为匹配最优滚装潮高,中远海运工程项目部凌晨四点抵达现场做滚装前期工作。经过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中远海运工程利用4台PPU和80轴线SPMT将模块依次滚装上船,并完成初步封固。随即,承运船舶侧靠码头,在浮吊及岸吊的辅助下完成最终的绑扎封固工作。

  中远海运工程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远海运工程将继续秉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加强集约化管控、专业化支撑、产品化服务、平台化运营等能力,以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为依托,在中远海运物流“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引领下,强化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为天津港保税区打造海工高端装备和设施制造领航区助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