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能源10.99万吨油轮首制船命名交付

  11月19日,由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能源)建造的10.99万吨级油轮“远兰湾”轮在正式交付,并入籍“中国洋浦港”。

  据介绍,“远兰湾”号总长250米,型宽44米,型深21.5米,设计吃水13.7米,设计航速14.5节。该轮通过优化货舱布置,实现了舱容最大化,通过配置导流罩、消涡鳍等节能装置,可提高推进效率、有效降低船舶运营成本。

  据悉,广船国际此次交付的油轮有不少升级优化,是新一代经济、节能、安全、绿色、智能型船舶。在船体设计上,该船采用了对称的线型,通过优化尾部线型,大大减少了机舱多余空间的浪费,使机舱布置更加紧凑。货舱区采用平面壁的设计,降低施工难度的同时也减少了空船重量。

  为使该船型的快速性指标及油耗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该船还配备了世界首台Win G&D 6X62主机,该主机能在TIER II和TIER III两种模式下运行,能够灵活应对不同海域要求。该船还在螺旋桨处设置了节能装置,保证了其在低功率、低油耗下能够高速航行。另外,该船还是公司首艘取得i-ship(E)智能船舶认证符号的船舶,配有智能船舶管理等绿色环保系统,填补了智能船舶方面的空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