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一带一路”启航班吉布提专班开班

  11月17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和吉布提大学联合承办的“2020年‘一带一路’启航班吉布提专班”在招商局港口大厦、吉布提大学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开班。

  吉布提高等教育研究部部长纳比勒·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吉布提自贸区主席阿布巴卡·奥马尔·哈迪,吉布提大学校长贾马尔·马哈迈德·哈桑,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白景涛,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奕,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冠玉,中国驻吉布提特命全权大使卓瑞生等相关负责人及25名吉布提大学学生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李冠玉总结了近年来交通运输部与吉布提政府共同推动实施的吉布提多哈雷港和亚吉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她表示,吉布提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开设吉布提专班,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两国交通运输能力建设合作的高度重视。中方愿与吉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包括能力建设在内的交通运输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两国的互联互通水平。

  本次启航班创新性地开展线上授课模式,由吉布提大学选拔出25位优秀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一系列港航、物流和管理课程,包括疫情影响下的全球供应链、中国电子商务新经济、数字经济智慧港口等内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