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港口航运概念走强 我国今年已新增3.7万家集装箱相关企业 同比上涨30%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港口航运概念走强。9日,同花顺航运概念的10只个股以及港口概念的19只个股全部上涨。航运板块中,中远海发、中远海特、中远海控、宁波海运涨停,招商轮船、海峡股份、渤海轮渡上涨逾5%;港口板块中,上港集团领涨,涨幅为8.19%,宁波港、盐田港、南京港、青岛港涨幅超过5%。

  来自中国港口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以来沿海港口集装箱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八大枢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1.1%,增速创今年以来新高。上海航运交易所7日发布的周报也显示,上周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总体向好,运输需求增长,多数航线运价走高,带动综合指数上涨。截至11月6日,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为1110.7,较上期增长3.4%。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18.9万家经营范围含“集装箱”,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集装箱相关企业。其中9成以上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从注册资本上看,45%以上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

  从行业分布上看,7成以上的集装箱相关企业分布在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此外,另有12%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7%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从地域分布上看,山东的集装箱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3.2万家,占全国所有相关企业的17.3%。其次为广东省,有超过2.8万家集装箱相关企业。此外,江苏省也有超过2万家集装箱相关企业。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集装箱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持续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近5年来年度注册增速一直维持在20%左右(全部企业状态)。2019年,我国全年新增3.4万家集装箱相关企业。截至2020年11月10日,我国今年已经新增3.7万家集装箱相关企业,同比增长30%。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