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50亿-300亿吨海里!煤炭海运量下降趋势需关注

  当世界其他国家的海运贸易量下降之际,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支撑了全球干散货运输市场。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中国的影响力是惊人的,中国大量进口除煤炭外的几乎所有大宗商品,这大大提升了货物的周转量,今年前三季度苏伊士运河的通行量就增长了26%。” Drewry分析师Rahul Sharan预计,2020年中国粮食进口量将有可观的增长,铁矿石进口量增长将超过预期。

  值得业界注意的是,在全球大力推进新能源的背景下,今年煤炭海运量将减少7%,且明年全球煤炭贸易前景依然不乐观。Drewry指出,中国转向进口俄罗斯煤炭将减少海运周转量。随着明年中蒙之间新铁路线的完工,俄罗斯出口中国的煤炭将实现陆运,从而降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煤炭贸易成本。

  据悉,俄罗斯每年向中国出口约3000万吨煤炭,其中近80%通过海洋运输。预计从2025年开始,运输方式的改变将使海运周转量减少250亿-300亿吨海里。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