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首个交通强国公路试点启动

  日前,山东首个交通强国公路试点项目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高速公路建设拉开帷幕。该项目建成后,将与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一起成为“省会经济圈”与“胶东经济圈”间的第三条通道,对完善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线全长约162公里,概算总投资约421亿元,途经济南章丘区、淄博淄川区、青州市、临朐县和昌乐县5个县(市、区),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交通运输部明确的智慧高速公路建设试点项目。

  下一步,该项目将积极推进智慧高速公路示范工程建设,按照“全路段感知、全过程管控、全天候通行”的建设定位,打造成体现山东特色、山东模式的智慧高速公路样板,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