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比港进博会交出傲人成绩单:疫情期间保持港口领先优势地位以及排名

  11月5日,在进博会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展台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副总裁翁林介绍了港口最新的运营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在港口运营以及保障当地民生和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在疫情冲击之下,目前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和港口排名。

  中远海运比港是中远海运集团第一家海外控股的综合性港口,运营至今,比雷埃夫斯港已成为欧亚贸易大动脉中的重要枢纽和桥梁。在当前面对不确定的国际经济、贸易形势下,中远海运比港仍将对世界经济往来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介绍,中远海运接管比港经营管理以来,充分发挥比港的战略优势和中远海运的专业优势,不断强化比港的行业地位,大力开展港口投资建设,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目前,比港已经成功跃居地中海第一、欧洲第四大集装箱港,可接纳世界上最大的24000TEU的集装箱船,已为全球最大船东和联盟提供优质服务,2019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65万TEU。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冲击,目前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和港口排名。

  根据当地机构的研究结果,比港项目已为当地直接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间接创造10000个就业岗位,物流产值从4亿欧元提升至25亿欧元,带动希腊GDP提高0.8个百分点。到2052年,预计为希腊经济贡献15亿欧元,创造就业岗位12.5万个。

  除此之外,中远海运比港还积极参与到希腊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希腊疫情爆发以来,中远海运比港向当地医疗机构和政府部门,累计捐赠医用手套1万3千副、防护服1000件、护目镜1340个,口罩14.2万只、呼吸机 11台,帮助当地社会共同对抗疫清,支持政府的复工复产工作。

  比港还积极支持当地复工复产工作,就在本周一,比港与希腊阿提卡省签署备忘录,在邮轮区域向当地防疫部门免费提供三处防疫工作区域,帮助当地政府加强疫情防控,支持当地邮轮行业的恢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