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合组织成员国交通部长第八次会议召开

  10月28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交通部长第八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副部长茨维特科夫主持,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哈萨克斯坦工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第一副部长卡马里耶夫,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与交通部第一副部长马梅尔卡利耶夫,塔吉克斯坦交通部部长阿其木,乌兹别克斯坦交通部第一副部长马赫卡莫夫,巴基斯坦交通部常秘扎法尔·哈桑,印度公路运输部国务秘书吉里德哈尔,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主要讨论了保障紧急情况下交通的平稳运行、推动在上合区域国际运输中运用数字技术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实施等议题。

  刘小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世界经济、安全和全球发展态势产生了重大影响,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防止疫情传播和确保交通运输稳定运行的双重挑战。面对疫情造成的种种不便,交通运输在上合组织框架内促进各国降低疫情损失、尽快恢复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凸显。上合组织成员国交通部门有必要采取一致行动,以保障紧急情况下的交通平稳运行,并防止紧急情况跨国蔓延,为世界树立区域合作的典范。

  刘小明表示,中方愿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加强合作,不断提升上合组织区域交通运输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共同推动各成员国交通运输行业提质升级。同时,共同落实好《上合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对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的相关规定,持续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制度软联通”,共同促进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国际运输便利化,助力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

  与会各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国家铁路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国铁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