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1800亿元额度支持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 进博会金融服务全面“升级”

  3500亿元!中国进出口银行10月27日在上海推出了第三届进博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进博融2020”,并设立了这一支持进口专项额度,其中配置1800亿元额度支持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口。

  “进博融2020”锚定进博会境内进口企业,不仅帮助其在全球范围内引进技术、原材料,乃至资本、服务和标准,更把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其上下游。

  方案以外贸产业链、供应链为设计主线,围绕进博会进口企业,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其境外的出口商、制造商,以及国内分销商、零售商、服务商等外贸产业链上的客户,还有为供应链顺畅稳定起到基础保障服务的仓储、港口、物流等服务类客户,为这些上下游企业提供咨询、融资、支付、避险增值等一系列服务,让境外企业更有能力深度参与中国市场,推动国际资源与国内资源共享。

  同样的金融服务升级也出现在不久前发布的《上海市银行业人民币跨境金融支持进口博览会全贸易链服务方案》中。曾被认为是上海监管创新的离岸转手买卖业务,也借助第三届进博会的契机,迈上了新台阶。

  面向进博会展商和客商,离岸转手买卖金融服务将全面“升级”成离岸经贸金融服务,服务对象增加了离岸加工贸易、服务转手买卖等交易类型,银行可为此类业务提供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在内的跨境金融服务便利。

  很快,在上海银行业的服务支持下,一家参加进博会的上海企业可以更加从容地从非洲下单采购原材料,再授权一家欧洲工厂生产相关产品,最后将货物直接运送到日本客户手里。整个交易流程不经过中国,但合同订单、资金清算等均由上海企业操作。显然,这一服务升级将推动上海新型国际贸易的发展,更有助于上海全面配置全球资源。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