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造船业连续交付最大双燃料集装箱船

  10月28日,全球第二艘2.3万标准箱双燃料集装箱船——“达飞香榭丽舍”号在上海交付。

  这艘比航母还要长的超级大船由中船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建造,船东方仍为法国达飞集团。继9月份的沪东中华交付了全球首艘后,上海造船业又一次展示了在双燃料集装箱船领域的领先地位。

  江南造船方面介绍,“达飞香榭丽舍”号以液化天然气(LNG)为主要燃料,船舶总长399.9米、型宽61.3米、服务航速22节、载重量近22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燃料集装箱船型。

  与传统燃油集装箱船相比,这一型双燃料集装箱船能减少20%的碳、85%的氮氧化物和99%的硫排放,满足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

  3年前,达飞集团开始布局向新能源动力转型,并与中船集团签订了9艘超大型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订单,其中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分别负责建造5艘和4艘。据悉,江南造船第二艘2.3万标准箱双燃料集装箱船也将于下月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