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东南船厂交付珠海港成功航运一艘22500吨散货船

  10月16日,福建东南船厂为珠海港成功航运有限公司建造的22500吨散货船“高栏309”顺利交船。10月20日,“高栏309”抵达连云港贛榆码头,开始执行装载煤炭至鲅鱼圈的首航任务。

  “高栏309”为载重22500吨节能环保型散货船,该船结合中速机和低速机传动的特点,进一步实现了线型优化;配置了导流罩、消涡鰭以及轴带发电机等节能装置,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节能环保的技术创新;并增加了液位遥测、四角吃水,机舱集中监测报警系统AMS,有效提高了自动化操作水平,降低了船员操作的难度及风险。该船主要航行于近海航区及我国沿海各主要港口,装运钢材、煤炭、矿石、散装谷物以及其他杂货,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时隔2个月后,“高栏306”的姊妹船——“高栏309”顺利交付并开始首航。“高栏309”是珠海港建成的第6艘万吨级散货船,该船的顺利交付意味着航运板块自有运力再添新动力,助力珠海港打造华南枢纽大港,为建设华南地区重要的港口物流中心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