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BP率先宣告石油需求增长结束转投可再生能源

  在其他能源公司仍看好石油市场未来前景时,英国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却率先宣告石油需求增长已经划下休止符,并开始转投可再生能源。

  BP在其9月14日公布的能源展望报告中称,石油需求也许永远不会恢复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与去年相比,这份新报告是一个重大变化。去年BP曾预计石油需求增长将持续到2030年代。

  BP正极力打破石油需求的传统观念。一直以来,能源巨头的决策层、政府能源部门长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以及石油业高级人士都坚称,石油消耗量将维持数十年的增长,只有石油这项商品能满足持续增加的全球人口和中产阶级的需求。BP则描绘出不同的石油需求展望,认为石油的至高地位正受到挑战,其重要性终将消退。

  BP列出了能源需求的三种情景,所有情景都预测未来30年石油需求将会下降。在“一切照旧”的情景下,石油需求会在疫情后略微回升,在未来20年稳定在每日1亿桶的需求,但到2025年需求增长就会达到停滞状态,在2030年之后开始下降。而在另外两种情况下,石油需求未能从疫情引起的衰退中恢复过来,在2019年已经达到顶峰,到2050年预计将锐减50%或是骤降近80%。

  今年8月,BP采取了迄今为止最大胆的举措,放弃石油巨头的商业模式。BP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当时表示,BP将在未来10年内将油气产量削减40%,并每年斥资50亿美元打造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之一。

  此前,BP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挪威国油(Equinor)在美国的资产,首次涉足海上风电领域。这笔交易标志着BP与挪威国油在北美地区建立海上风电投资伙伴关系的开始。这两家石油公司一直走在石油行业快速变化的前沿。

  根据交易,BP将获得挪威国油在美国纽约和马萨诸塞州海岸以外海域的Empire 风电场和Beacon 风电场开发项目50%的股权,同时挪威国油将保留这两个项目50%的股权并继续担任运营商。

  Empire 风电场项目第一阶段预计在2024年至2025年启动,总投资约30亿美元,潜在装机容量超过2吉瓦。Beacon 风电场项目潜在装机容量超过将超过2.4吉瓦。这两个项目将能够为超过2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