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港集团与辽宁港口集团,将在六大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9月14日,天津港集团与辽宁港口集团在天津签署《深入推进务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天津、辽宁港口间运输及贸易通道,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带动环渤海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天津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焦广军,辽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翼,辽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徐颂等,出席签约仪式。

  天津港集团副总裁罗勋杰、辽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司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开发集装箱远洋干线业务,提升环渤海内支线业务,共建“一带一路”发展中欧班列,推动客滚、国际邮轮业务,加强科技合作和经验分享,人员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利用双方资源,实现两港共赢发展,全面提升港口高质量发展水平,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增强创新策源能力。

  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港口方案,打造港口样板,贡献港口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