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湄洲湾港罗屿铁矿石码头移动混配系统研发成功

  日前,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铁矿石码头配套的移动混配系统研发成功,并顺利完成首批次混配矿。本次共计混配矿石8456吨,稳定效率为1200吨/小时,混配品质合格,满足设计的预期要求。

  混配矿业务作为罗屿作业区的核心优势,是构建东南沿海铁矿石中转基地的业务基础。受限于现有工艺和设施影响,混配产能有限,限制港口的腹地市场拓展。为提升港口混配能力,该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立项,由所属罗屿港口公司自主研发改造移动混配项目,并成立攻坚小组。半年多以来,攻坚小组经过多方考察、多番论证和技术评审,在充分利用现有设备的技术上,以较小的投资完成技术改造和优化升级。

  系统投产后,可有效缓解混配作业对原有装卸船输送线的依赖,实现混配、装船、卸船同步作业互不影响,显著提升罗屿港口混配产能,年混配能力可达700万吨以上。同时相较于原有混配工艺,移动混配的人力成本和能耗成本也大大降低,为湄洲湾港降本增效、绿色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