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冠病毒对全球的影响限制了二手船销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今年的经济衰退也抑制了二手船的购买。这不仅仅是因为船东们想要在经济不确定的时期保留他们的现金,同时因新冠病毒的影响,在如何验船和船员交接上都面临困难,很难达成协议。因此,4月份将成为有记录以来船舶销售最平静的月份之一。

  国际运输中介机构俱乐部(ITIC)建议经纪人,由于冠状病毒,他们应该考虑船舶估价措辞。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期,ITIC建议经纪人在他们的船舶估价证书中考虑强调当前不寻常的市场状况。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提供估值的经纪在其证书中加入了额外的措辞,以反映和考虑当时的市场状况。这些措辞突出表明,缺乏可比销售额使价值评估不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周报中,全球最大的船舶经纪商克拉克森在介绍买卖市场时附加了一项限制性条款。指出,由于当前病毒引发的市场动荡,买卖市场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包括买家和卖家之间心理价格差距的扩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